(official site: http://www.cirquedusoleil.tw/index.html)

Cirque du Soleil太陽劇團的名聲不用贅述了,
從去年風聲說太陽劇團將來台灣表演,
我就一直虎視眈眈等著定票。

 

定票一開放阿龜就打來問要定什麼時候的票,
想說機會難得,一發狠就買了3900的票種,
可怕的是票夭壽貴,就算花了3900,
前方的區塊也只能坐到側面,
正前方貴得更恐怖。

 

於是就這樣等了好幾個月,
昨天終於欣賞完大名鼎鼎的太陽劇團表演,
真的是非、常、值、得

 

遠遠看見白色的大帳蓬,
我的心情就開始像小孩子般雀躍,
馬戲團耶~
雖然從小到大沒有接觸這種表演,
但覺得馬戲團就像是孩子的歡樂夢想園地,
就像迪士尼那樣,
不管年紀大小,都會自然而然被吸引過去的所在。

 

沒有看過馬戲團表演,所以無從比較,
但整體來說我非常喜歡太陽劇團這樣的歐洲華麗詭異式風格。
好像引人進入一個奇幻的夢境,
從進入帳篷開始,就像踏入仙境的愛麗絲,
昏暗迷魅中讓人目不轉睛。
(從小我就超愛愛麗絲夢遊仙境這個故事,
尤其喜歡那隻每次只剩一張嘴在半空的喵)

 

Alegria中譯歡躍之旅,
在官網上的解釋是指歡騰、歡慶,
表達的是一種「時光旅程」,從古到今,從年輕到衰老,
一段一段的時空輪轉,其實俱是幻象,
變與不變,嘻笑之中,又有什麼要緊呢。

 

我個人很喜歡太陽劇團裡奇裝異服帶來的華麗詭異效果,
馬戲表演不再只是單純看雜耍,
藉由這樣的包裝,也在傳達一些訊息,
歡躍女神,黑白歌姬,弄臣弗雷爾,老鳥,
在奢華中衰敗,又在衰敗中奢華,
卻又用幽默玩笑超脫這些刺人神經的怪異對立,
我就是不能抗拒這樣的grotesque!

 

當然馬戲團不能少的就是小丑。
在Alegria節目單裡,對於小丑,
還引用了King Lear中著名的小丑台詞,
國王需要小丑,國王就是小丑,
King Lear裡的Fool也一直是我最感吸引的角色,
果然太陽劇團超合我脾胃~

 

馬戲表演當然是精彩的,
中途還穿插與觀眾的互動,
相信不分男女老幼都是雀躍的心情進來,一臉笑容的走出帳篷,
雖然(我猜)也許場地限制,
有些表演似乎不若以往在廣告或電視上看到的那樣精彩,
不過也足以讓人驚呼連連,
很多東西電視上看跟現場看的震撼力差很多哪,
更何況,

 

 

歡樂的心情,無價。

 

馬戲團哪,就是帶給人歡樂的啊,
我想我喜歡上馬戲團表演了。
希望以後有機會直接去澳門看其他劇碼嚕!

 

 

 

 

 

 

【後面還要說】

如果問我最喜歡哪段表演,
我想我最喜歡小丑的串場吧orz
因為實在是太好笑了啊!笑得我肚子好痛XD
我跟小羊說,果然我是個諧星體質就喜歡諧星哪,
小羊回我一句,

 

 

 

 

 

 

 

 

「這樣講我真的不知道該高興還難過。」

 

 

 

 

哈哈哈哈哈哈哈~

 

 

創作者介紹

穗穗的遊戲間MY TERRITORY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2) 人氣()


留言列表 (2)

發表留言
  • samx0935
  • 來跟妳拜個早年
    恭喜發財
    祝妳金玉滿堂喔!!

    呵呵~今年不能說財源滾滾
    財源諧音裁員..........= ="
  • 哈,也祝你牛年行大運哪~

    穗穗平安 於 2009/02/01 23:39 回覆

  • Ninina
  • 不好意思打擾了~~~~ >____<
    看到你的文章感覺也很喜歡愛麗絲夢遊仙境和馬戲團之類的奇妙玩意, 所以想跟你分享一個我自己在寫的海外華文網站, Under Wonderland. 因為我是一個超狂熱的愛麗絲迷, 也超愛童趣時尚跟古著玩具。所以想成立一個以愛麗絲為主題的網路雜誌, 把一些海外的童趣資訊翻成中文給台灣的童話迷們。

    網站剛開張, 希望可以聚集更多喜歡可愛事物跟愛麗絲的朋友們, 希望你有時間可以來看看喔 :) 誠心推薦, 希望不會打擾到你了 ~ Happy Sunday!!

    Under Wonderland:
    http://under-wonderland.com/

    FB 粉絲Page:
    http://www.facebook.com/love.UnderWonderland
  • 不會不會~你們的網站好可愛啊!那個表參道的健身房真是太酷了!好想去喔!!

    我把網站加進我的連結囉,希望你不會介意and謝謝你的分享!

    穗穗平安 於 2011/09/20 11:0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