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面是束之高閣區
接下來要抱著喜悅的心情寫我的愛。

 

看上面那些跌跌撞撞的經驗就可以明白,
尋覓屬於自己的香氣真的不是很容易。
很多時候我們買香水,試了又試,聞了又聞,
終於陷入愛河「決定就是你了!」然後打包帶走,
卻沒想到在一段時日後感覺卻漸漸走樣。
一次又一次的錯誤後,
慢慢才在心中勾勒出自己真正想要也需要,
同時也能最適切向別人表達自我的香氣.....

 

就像戀愛,
只不過對象是香水XD

 

慢慢經驗過濾後,總是會發現幾款香如何的愛不釋手。
第一瓶就是我一直節省捨不得噴完的Sarah Jessica Parker的lovely:

lovely-sarah-jessica-parker.jpg

這瓶香水的評價不一,
有人覺得很棒,但有人覺得前味很刺鼻,
我當然是覺得很棒的那一群。
其實在試聞時噴在紙上的確是有點刺激的味道,
但很妙的是,噴在身上用體溫好好溫柔對待它之後,
所散發出來的香氣讓我很陶醉。

 

所以香水真的是很奇妙,也很看人用。

 

Sarah在這款香水文案裡說,
I really wanted it to be sexy and not to come into a room before the woman who was wearing it.
I want this fragrance to be for all women from 17 to 107.
這款香水就是類似這樣年齡不設限,也不香得誇張,
雖然有花香基調,但又有比較硬質的木質香氣,
前味中還有特別的蘋果馬丁尼,
有一點點性感,卻不是妖豔,
又有點撒嬌,
就有點像個看起來聰明作風又有點傻里傻氣的傻大姐。

 

我自己覺得比較像我,
外表老是被說很豔,個性好像有點溫吞,當秘書好像很精明,
其實只是個生活白痴,一天到晚被小羊叫傻妞orz

 

但骨子裡出奇的不乖不服輸,脾氣也很硬的死龜毛。

 

雖然Sarah是拍慾望城市紅的,
這瓶香水倒是不讓我覺得有Kelly的感覺。
至少它不是那麼的...."性感"........

 

 

有興趣去試聞的人請記得噴在自己的手腕上看看,
不要只聞試聞紙,很不準。
用妳的體溫好好感應它吧~

 

因為是愛香,一直捨不得噴完,
補貨又好貴,
眼看著它一點一滴減少,心裡每每陷入「要噴?不要噴」的掙扎糾葛...
(是有沒有病那麼嚴重.....)
結果小羊送上了好禮~成了我的愛香二號!

 

愛香二號,是小羊送我的聖誕禮物,
Crabtree & Evelyn的Freesia,鳶尾花香水(字典也查出是「小蒼蘭」的意思)~

 

freesia perfume.jpg


這瓶香水,我只能說~

 

小羊你好好感謝你姐吧!

 

我不喜歡太花香的味道,
以生理而言,太花香的味道有時偏粉味,
聞久了我頭會暈(之前介紹的橙花就有點這毛病)。
心理層面,因為我從來不覺得自己像嬌嫩的花。
Crabtree最有名的應該是護手霜吧,
用過幾款,淡淡的花香味蠻讓人舒服,
但一直沒有讓我印象深刻。

 

簡單說就是,
通通試用過,一個都記不得。

 

但這支香水卻讓我覺得很舒服哪...
光聞瓶口覺得還好,是種普通的香氣,
但穿上身後,
這個味道似乎就活過來了~
像是一個小lady,穿著漂亮的裙子,
在充滿冬日陽光的小雛菊花田裡奔跑~
(不要問我為什麼是小雛菊花田)

 

剛噴上的前味甜甜的但是淡雅,
中規中矩但出乎意料蠻持久的。
到了中後,會退成一種更純粹的溫柔花香,仍然是淡淡的,
可是會不間斷的鑽進妳的鼻子、妳的腦、妳的心~

 

喜歡花香的人哪,我會蠻推薦這個香味的,
如果妳跟我一樣是那種不喜歡要給人強烈印象的低調派~

 

再來的愛香是Stella McCartney Stella 同名玫瑰淡香精:

stella.jpg

這瓶是在PTT上做了些功課去找的,
它,非常貴........所以我只買了小香。
買了小香之後,驚為天人~
也列入猶豫不決拉哩拉匝到底要買不買的香香清單~

 

我就是不喜歡濃郁的味道。
不喜歡太果香的太甜膩的太成人的,
所以常常很多人推薦的我一聞後都會「這是瞎米鬼」作結。
有些瓶瓶作得很漂亮的也曾經魅惑過我,
但,噴上身立刻出現「妳很好但我們並不適合」的好人劇碼。

 

這瓶stella捏,倒是沒有以上的問題喔。
它有點甜美,又不是太甜美,
雖然是標榜玫瑰,但不像有些人工玫瑰味的重粉味,
是走「清香」路線。

 

但我最愛它到了中後時,會出現一種迷惑的肥皂香~

 

這是一瓶氣質小美女香水。
就像一個頭髮烏黑直亮看起來乖巧的小妹妹,
拿著琴譜準備去上鋼琴課~

 

很可愛乖巧的香味,雖然不是很符合我的個性,
可是,

 

 

人家偶而也想偽裝一下嘛!!!

 

 

所以,如果妳想偽裝單純無害~推薦這瓶~
上班有時噴這瓶我就會裝乖啦,哈哈哈。

 

再來寫最後一瓶好了,
是我第一瓶愛香,Elizabeth Arden的綠茶:

Elizabeth Arden-Green Tea.jpg

這是一款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經典名香,
我想愛香水的人或多或少都用過這一罐,
因為第一點也是最重要一點,它、非、常、便、宜。
第二點呢,就要從我對它驚為天人的第一次體驗開始說起。

 

話說一開始我對這瓶好感度只有50趴,
那時也是只去聞個試香紙而已。
結果阿Jo買了它的小香,
我們兩個在餐廳吃晚餐互相試噴彼此買的香水時,
我就完完全全被這個香水震懾到了~

 

真的~不騙人~
噴在身上的味道差非~常多。

 

雖說它名稱是綠茶香水,
其實綠茶味只有一點點聞不太出來,整個不太道地,
但它有種很妙的青柚香~而青柚香搭上它一點點的綠茶味~

 

只能說,perfect,
讓我想到童年時,很流行玩的「香水粒」,
一小瓶或一小包,有各種香味,但都很香,
小男生跟小女生都很喜歡,
不過呢,記得我那時幼稚園車上有群白痴男,
互相打賭誰可以把香水粒吸到鼻孔裡吸最多粒,
「我可以吸五粒!」「我六粒!」「我七粒啦!」
然後那個說自己可以吸七粒的很得意洋洋,
看樣子好像是他贏了。

 

結果隔天,老師就把香水粒列為禁品,
原因是,

 

那個號稱自己可以吸七粒的男生,回家後鼻子很不舒服,
媽媽帶去給醫生看,
結果清出一~大坨黏著腥黃鼻涕的香水粒!

 

所以老師就說,
以後不准帶香水粒來玩。

 

 

媽的!我討厭臭男生!

 

 

總之這香水勾起了我這段近乎愚蠢的回憶.....
所以我說香氣是人記憶的幫手吧!
但重點不是那個愚蠢吸七粒,
而是這個香味,很清新,
不同於上一支的stella,
這有點走純樸路線,
像是綁著兩條辮子穿吊帶褲的女生,
在果園裡曬得紅通通的臉蛋害羞的笑著,有點傻氣,又可愛。

 

但這瓶有個缺點是非常不持久,
大概在家裡噴完,走到家門外面就差不多了吧= =
可見得為什麼賣這麼便宜,
原來打的是薄利多銷的主意.........

 

Arden去年出了新的香水,
一樣是綠茶,但添加了荷花,
那時去試聞時覺得像是這位小妹妹長大成年囉~
所以我對它也很有興趣,但價錢我就不很感興趣了= =
總之想走裝純樸路線的也可以考慮這款囉。

 

l5_dropblue.gif

 

寫了一大推,寫到自己都有點累,
其實我用的香水不太多,
一方面是貴,一方面是要找到我很喜歡會一直噴的味道真的不是很容易,
我、很、花、心。
看上面的束之高閣區就知道了。
也有像是Estee Lauder馥郁歡沁,曾經也是我最愛之一,
但慢慢覺得它的存在感太重,
而且走絕對成熟路線,成功女中階主管路線,
香到跟我不太搭啊........

 

偶而要跟老板出門見客~才會用到吧,
裝成熟專業,嚇死合作廠商,
哈哈哈。

 

香水那麼貴,也不能一直噴,
所以在香氣生活裡只好從日常用品動腦筋,
之前會擦很受歡迎,很香到香死人的Victoria's Secret乳液,
老實說我是一點都不推薦,
我不喜歡的果香居多,而且非常甜非常膩,
甚至會讓我的過敏鼻打噴嚏
也試過bath and body works,比Victoria好多了,
也是香死人,但是是花香。
後來發現,乳液還是回歸它的本意吧,
不就是滋潤嘛。
再怎麼香,擦過一個晚上也全沒了,
要持久到隔天都還有味道根本叫湯姆克魯斯都不可能辦到。
至於睡的床會不會香香的?

 

我睡的床一直都是香的啊XD

 

也從沐浴乳下手,發現同樣白搭,
不過洗澡時被濃郁香氣包圍還是很愉悅的事情。
所以再來推薦最近的新歡,
屈臣氏偶然的美麗邂逅~美吾髮「花語」玫瑰沐浴露!

 

rose shower.jpg

瓶身很漂亮是透明淡淡的粉紅色的,瓶蓋是玫瑰狀,
味道是很淡雅氣質的玫瑰~不會很人工喔!
有點像Kanebo happy bathday 薔薇系列的平民版喔。
洗的時候覺得好開心,
雖然洗完不是很持久香,但我已經很滿足啦啦啦~

 

 

 

英文裡使用香水的動詞是wear,
我覺得蠻妙也很傳神,
香水噴上身,就像穿了一件衣服,
有人說穿著代表這個人想展現給別人看的自己,
也是塑造別人眼中的自己,
但除非慣於穿得奇裝異服,
誰記得你穿過什麼?

 

但香氣,就是很奇妙的會滲入一個人的記憶,
把一個人的形象印在另一個人的腦海上,
不光是外表上的,
更是個性、脾氣..........

 

 

要不要找尋一下屬於妳的香氣呀?

 

 

創作者介紹

穗穗的遊戲間MY TERRITORY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miho
  • 哈哈~~ 看到你用玫瑰的沐浴露!!!
    想跟你分享一下我也有用ㄟ....
    跟你一樣洗完不太會發現她的存在...
    可是有時候不時會在身邊聞道淡淡玫瑰香....
    可是認真聞又聞不到....
    好像女人的心喔!!!
  • 呵呵,沒錯耶~好好享用喔^^

    穗穗平安 於 2009/05/11 20:27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