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篇delay得很嚴重的birthday心得orz。

 

首先要感謝眾家姊妹各位好友為我過生日,
真的覺得~非常感動。
而且為了我一句「一定要吃生日蛋糕」,
我今年真的吃了好多蛋糕orz

 

不知道該怎麼形容我內心的感謝.........
只覺得,
在這世界上,有你們,

 

真好!

 

廢話不多說,來看看一些照片吧,
順便讓今年沒辦法參與我生日的其他好朋友們,
分享我當天的喜悅~~

 

************

生日前幾天,
我就跟阿jo說我想吃蛋糕,
後來阿jo就說我們可以去貓薄荷。

 

(親愛的小羊,我只是先去探路,
改天我們再一起去)

 

貓薄荷是sara之前聚會時介紹的店,
(順便要在這裡祝福sara家的加菲貓,
雖然年事已高而且有愛滋,
希望一切仍然平安)
是一家販賣手工蛋糕為主的咖啡店,
網址是http://catmintscafe.blogspot.com/
基本上一連結上它的blog,
我的口水就是一直流、一直流,
因為蛋糕看起來真的超、好、吃!

 

不光是蛋糕,週末他們還提供brunch,
另外,鹹派、三明治等等,
也是非常誘人的餐點。

 

貓薄荷還有個特色是可以帶喵喵去玩。
他們有店喵,不過是放養的,
但總之我想剛好就帶A姆去見見世面,
也剛好一針也說想帶她家的小橘子,
於是我的生日會就變成「喵咪交友聯誼會」。

 

當天我辛苦扛著A姆到了店裡,已經遲到了半小時orz,
點了餐後,
看看店裡的環境,
首先是蛋糕櫃臺:

DSCF4074.JPG

店裡就如照片的樣子,乾淨整潔,
尤其看到蛋糕櫃裡蛋糕,
我又是口水一直流、一直流orz

DSCF4075.JPG

這是店門入口左手邊的沙發區,
有整片落地窗所以採光良好,
沙發看起來很舒服,真想過去窩~

DSCF4086.JPG

 

入口右手邊則是一排的雙人座位,
牆上都是喵咪的掛畫(包括可愛的史瑞克靴貓)
特別的是天花板上有隔層,
也有放置以假亂真的貓玩偶喔!
我乍看之下還嚇到,
想說那貓是怎麼上去的咧。

DSCF4089.JPG

  這是入口。
有點反光,其實店裡採光很好。

DSCF4088.JPG

這是店裡內部空間,
多人聚會大概就會安排在那張長桌,
照片右邊有個袋子的區域,
則是一些有貓咪圖案的產品,
筆袋啦本子之類,還有手工香皂。

簡單說來這是一家裝潢很簡單,讓我覺得很舒服的地方,
而且它就在師大側門附近,捷運古亭站三號出口附近,
也是在我的「領域」之一。

那天我們就是餓著肚子去,
點了brunch,

但是呢,請原諒我根本不記得我們點了些什麼orz
先來一份大家都有的沙拉跟柳橙汁:

SALAD.jpg


接著餐點送來了,覺得東西都差不多:

DSCF4078.JPG


DSCF4079.JPG

DSCF4080.JPG

內容物大概都是兩片烤土司,一份鬆軟蛋,一份馬鈴薯切塊,
那,哪裡不一樣咧?

點培根的,蛋裡面有混培根,
點火腿的,另外有一片火腿,
大概就是這樣吧,囧。

是蠻好吃的啦,土司很鬆軟,蛋軟硬適中不會太爛,
不過我想可以的話我會更期待英式三明治或鹹派,
可惜的是當天我們11點到,
三明治跟鹹派要下午一點才可以點,囧。

沒關係,重頭戲是手工蛋糕。
當天的蛋糕一共有八種,我們各點了一樣總共三個:

DSCF4053 (2).JPG

這是一針的巧克力起士,
看起來很漂亮,嘗起來不會很甜,
不過也沒有什麼起士味,
所以喜歡那種濃厚乳酪起士味的可能會失望。

DSCF4056 (2).JPG

這是我的焦糖巧克力,還送一球冰淇淋,
其實我是看在冰淇淋的份上點的,
蛋糕吃起來很綿密鬆軟也不會很甜,
但也不會說特別香,
所以我覺得是一道「安全蛋糕」,
下次我應該會改點「杏仁柑橘」。

DSCF4063 (2).JPG

這是阿jo的香蕉核桃,
我覺得是我最喜歡的,
早知道就要順從自己的直覺而不是歐巴桑個性!

蛋糕質感綿密,有香蕉的香甜,
而且配上核桃顆粒,整體吃起來非常紮實,
是好蛋糕。

我個人對「手工」的東西有所偏愛,
手工蛋糕、手工餅乾,
因為喜歡那種很綿密紮實的感覺,
外表不需很華麗(雖然也是常被美麗絢爛的外表吸引),
但實在的味道會讓人吃一口就覺得~啊~好幸福~

但看到價錢就不會覺得幸福就是了= =


至於貓咪聯誼會呢,整個就是一個失敗orz
我家A姆在家一條龍,出外比蟲還不如,
一直喵就算了,還一直抖!
所以他一直很不安分,拍照也不合作,
更不要提還被小橘子哈氣,
真是沒用的傢伙!

DSCF4031.JPG

A姆:「媽咪這恰查某是誰~~我要回家~~」

放出來一直抖,回籠子他又一直喵,
喵到整間店都知道他的存在,

DSCF4066 (2).JPG

你以為裝可憐跟其他人喵我就不把你關起來了嗎 \ __ /

還有這張跟我的合照,

DSCF4092.JPG

是有沒有這麼不甘願的啊?蛤?!


總之A姆你還是滾回火星吧。
所以失敗的聯誼會後,我黯然的帶著A姆準備回家,
剛好在店門口遇見店貓小花~

DSCF4098.JPG

小花非常厲害,
看到相機就知道要擺pose看鏡頭,
而他看見A姆的提籠更是超級好奇,

DSCF4095.JPG

小花:「咦~裡面這隻跟我好像,是我失散的孩子嗎?」

但是他對我一點都不好奇,
還賞了我好幾記貓拳,手都被抓流血
後來去獸醫那裡被醫生看見,
還命令我快洗手消毒orz

這是一趟溫馨又舒服的聚會,
謝謝阿jo、charity、一針和她未來老公志祥學長,
更要祝福美麗的charity新娘永遠幸福,
妳的婚紗照真的很漂亮,喜餅也很好吃,
在我家三天全清空orz

 

************

晚上則是和大學姊妹們在波斯天堂的慶生會,
波斯天堂的網址http://www.persian-heaven.com.tw/


首先要感謝丹怡姊妹幫忙定位,
雖然當天她跟銘智有事晚點到,
但多虧有妳才能知道這好餐廳,
尤其還有肚皮舞表演捏~

當天有阿爸、晶、還有超久沒見面的小娟和她的男友,
見了面當然是很高興的亂聊一通,
然後點餐,
餐點大概分兩類,燒烤跟燉肉,
當然中東菜,肉類大概就是牛啊羊,還有雞~

DSCF4115.JPG


這是套餐中每人都有的沙拉,
裡面有蕃茄、小黃瓜、洋蔥等等,
吃起來是特別的酸甜味,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不過阿爸跟晶就不是很愛囉。

DSCF4117.JPG

這是套餐裡的湯,
原則上~我已經不太記得味道了orz,
但印象中有點像洋蔥濃湯吧,
味道個人也是覺得不錯,裡面也有雞肉塊,
所以喝完已經略有飽足感。

 

DSCF4120.JPG


這是額外叫的餅皮,
是點餐小姐推薦的,
吃法則是可以單吃,或者包著主菜的肉來吃。

是~蠻普通的餅皮我覺得orz
熱熱吃的時候還蠻Q軟的囉,
包著沙拉吃還蠻不錯的。

 

  DSCF4119.JPG

鏘鏘~這是我點的番紅花烤雞胸肉~
看起來烤得油油亮亮,超級讓人食指大動的啦~
我還灑了一點所謂中東菜特有的香料粉,
小姐介紹是說可以稍微去點油膩感,
肉質普通,烤得蠻香的,
不過的確是有點油~
但還是很好吃,
因為我個人其實還蠻喜歡中東料理裡面的茴香啊等等香味,
簡單來說我是吃「重鹹」的,
所以蠻合我的口味喔。

DSCF4121.JPG

這是阿爸的燉X肉,
拍謝我忘了是牛還是羊,
燉肉特別的是附馬鈴薯泥,
燒烤是附飯。

肉汁很香,也蠻鹹的,
但請原諒我駑鈍的舌頭,
吃不太出他的「中東味道」orz

DSCN1560.JPG

酒足飯飽,當然來張杯盤狼藉照,
當天我還帶了香帥芋泥蛋糕,
就是圖上紫色長條那一盒。

波斯天堂是家很貼心的店,
因為當日壽星他們還寫了張小卡,
還有小禮物,是波斯的郵票

DSCN1557.JPG

喵咪套票超cute我真的超喜歡的!
總之波斯天堂也是一家全國電子~糾感心的啦!

晚上的肚皮舞也很精彩,
三個舞孃的渾身解數,
我看餐廳裡的男士們都眼花撩亂哩~
尤其是在我們右手邊的一位老杯杯~一定看得很開心吧XDDD
雖然有拍照片,不過其實是不准拍的,
所以還是不放上來憋。

但是舞孃真的很正又性感的啦!

晶送了我ans的項鍊,蝴蝶結造型而且是雙鍊,
玫瑰金的顏色超美的,
讓我三天兩頭都戴著XD

丹送我杜白的動物生死書,
也讓我覺得很溫馨,
這些時間一邊看一邊想著糖糖的事情,
心情也比較放鬆了,
謝謝好姊妹。

最後則是阿爸送的蛋糕

DSCN1552.JPG

是很美的慕思蛋糕,
周圍裹麵包粉,內餡有水蜜桃丁,甜度剛好,非常好吃,
雖然剩一點回家,不過沒兩天就嗑光啦~



但是這樣看下來就知道我吃了多少蛋糕吧orz
反正羅馬不是一天造成的,
大家的心意讓我幸福滿滿比較要緊啦!



謝謝所有的人為我過了這麼棒的生日,
有你們這麼棒的朋友,
我的人生真的很富足


28歲,繼續加油杯。



創作者介紹

穗穗的遊戲間MY TERRITORY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5) 人氣()


留言列表 (5)

發表留言
  • 悄悄話
  • acerayu
  • 我吃的是燉牛肉,熱熱吃還蠻好吃的,因為我吃重口味,所以會嫌馬鈴薯泥太淡,不過還是蠻好吃的啦^^..謝謝你稱讚我送的蛋糕,拍起來也很美,不過那個杯子怎麼回事?!穗穗妳真年輕,只有28,而且先前才27而已,好年輕哦!(羨慕的眼光**)
  • 你是真的說我年輕還是開玩笑= =

    杯子喔~哈哈XD

    穗穗平安 於 2008/12/01 15:46 回覆

  • acerayu
  • 我記得我不喜歡那道前菜的原因應該是生洋蔥:)加上本來就不喜歡吃沙拉,呵呵,肉食動物哇,啦啦..對哩,阿拔我有猜中叫a母的原因耶,哈哈,好好笑哦。覺得名字也幫他加了不少分哦^^
  • 他現在的名字已經是從A姆→胖子→胖貓→死胖子→洪金寶→胖(麵包的台語)→(最好笑是這個)英文名字fable,中文翻譯--肥寶

    穗穗平安 於 2008/12/01 15:49 回覆

  • ddyi
  • #2 acerayu
    謝謝你稱讚我送的蛋糕,拍起來也很美,不過那個杯子怎麼回事?!

    蛋糕美 人美 拍起來就美啦 :D

    杯子...杯子是拿來配色的啦

    (哈哈哈是我拍的)留
  • 一切真相都大白了
    阿彌陀佛~

    穗穗平安 於 2008/12/01 15:49 回覆

  • jinjin0422
  • 對了~
    妳上次不是說項鍊掉了一個墜子,後來呢?妳有再去ans問嗎?
  • 喔喔我忘了跟妳說!我後來發現了!就掉在我衣服裡面!!
    真的是太lucky了,不然我真的會心疼死~哈哈XD


    穗穗平安 於 2008/12/01 15:50 回覆

找更多相關文章與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