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覺得我是個非常有當孤單老人潛力的人。
從小我就非常能自得其樂,
我媽說,雖然小時候我很「貴氣」,
愛哭難帶又不好哄,
更靈異的是對「某些存在」警覺性高的咧,
不可思議到不由得不信。
(比方我老爹說,
以前只要他上班回家經過辦喪人家,
回家沒洗手就抱我,
當天全家都不用睡了任我哭到天亮)

但是呢,其實長大後娘親說真是好帶得不得了,
丟在旁邊我自己就會拿個什麼碗糕玩得很開心,
肚子餓不會吵生病不會吵,
是她聊天聊得興起忘了我存在也沒關係的那種。

因為我實在是安靜+自得其樂的狀態。  

前言廢話很多。


總之我是很適合一人孤獨終老的個性,
只要在家有樂子~
拜科技所賜,
現在光在家上網or打電動就玩不完了啊!

所以假惺惺自以為愛台灣的辛樂克(註)來拜訪的週末,
我就這樣難得的窩在家,打了兩天電動,
真是只有一個字形容:爽!   


現在要來介紹我愛打的電動們,
最近玩wii中,所以以介紹wii的遊戲為主。

首先頭號愛玩的就是
The Sim2: Castaway
中文叫「模擬市民2:荒島歷險記」

【遊戲基本介紹】
    話說我跟模擬市民結下的淵源可久了,
上推至我的大學時代,
記憶中應該還是win2000時期。
從字面上就知道這是一種模擬遊戲,
就像什麼模擬城市啦,
玩家要創一個自己的角色,
然後在設定的環境裡生活。

之前的模擬市民2啊,資料片真的是出都出不完,
當然最基本就像生活在現實世界一樣,
玩家可以自己設計自己住的房子,
要找一份工作,
跟別的sims交際,最後結婚生小孩...等等。

以前玩時我還會用cheat,
蓋了超大間豪宅,後院還有游泳池,
真是超爽的(窮人的悲哀)。

玩家設計的sim會有不同的需求,
基本的吃喝拉撒睡一定有的,
接著還會有些精神上的需求需要滿足。
就像人也要娛樂啊閱讀啊做運動之類。

可想見這是一款非常好用來殺時間的遊戲,
因為光要滿足你設計的sim的需求,
你可能就有好幾件事情可以做,
邊做當中,不知不覺幾個小時就過去了。    

【不負責任亂玩經過】
接下來介紹這次sims在wii平台出的荒原歷險記啦。
這款遊戲出在很多平台上,包含psp,
而,有別於以往的sims系列,
場景從一般街道社區移到荒島去啦!

話說我一開始玩時創造角色,
整個就往我老闆的形象來做,
所以我的sim是個超短頭髮的黑美人兒(一定要這樣說的)。

故事是這樣的:
有天老闆乘著她的遊艇出去,
結果船翻了!
於是她就被沖到一個無人島上,
開始自力救濟的荒島人生。

整個呢就是Tom Hanks之前那部Cast Away的劇情翻版,
只是我的是黑美人兒版and我沒有一顆叫Wilson的排球當朋友。

根據這遊戲的玩法,
老實說如果是我在這荒島上,
應該會活活餓死吧。
我的老闆不但會自己做刀斧工具,
還會空手剝椰子!
(我家小羊在旁邊冷冷的說,
這不過是個遊戲,妳不用那麼認真)

在這個島上呢,
除了我老闆,就是幾隻會「呼呼哈哈」的黑猩猩。
而老闆的需求有一項是「人際」,
所以聰明的各位猜到了吧~
老闆就要跟黑猩猩交朋友,
而且黑猩猩可以訓練來幫老闆採集食物和做器具時的必要物品。

實際上目前為止我老闆也沒找到其他同伴,
也只能跟黑猩猩作朋友。

但是我是個認真的worker,
怎能讓老闆一個人孤苦伶仃呢?
於是裡面其中一隻黑猩猩就「順理成章」(?)的被命名為Sylvia。

去哪裡找我這樣一位鞠躬盡瘁死而後已,
為老闆變黑猩猩也不在意的優良員工?
頒個十大優秀青年給我也不為過了吧。(狂毆)

有時老闆要跟Sylvia交流一下感情,
Sylvia卻會任性的跑掉,
於是老闆就會一邊追一邊喊Sylvia你不要跑啊~~
(我家小羊又在一旁冷冷說,
你是玩遊戲還兼台詞角色扮演喔)

為什麼我會說這遊戲非常好殺時間呢?
因為我可以玩一個下午,
就為了跟猩猩保持良好關係,
或者不斷砍建材,採集食物,
生火煮飯蓋草屋。

夠原始無聊的吧!
我弟在旁邊都看到直接睡著!

當然遊戲不全只有這樣啦,
除了剛開始擱淺的海灘,
玩家可以探索其他地方,
在竹筏做好後,更可以探險到其他海灘,
到時據說可以發現其他同伴。
     除此之外,島上還可尋寶,
有時地上可以撿到藏寶圖,
所以慢慢探索,應該會越來越有趣。
很耐玩的遊戲喔,
如果各位跟我一樣是個,
對於「安排」「探險」還有「妄想」有強烈興趣的人。

再來就是夏日炎炎時趨涼解熱的「好物」,
靈異遊戲.........
要介紹的也是經典中的經典,零Zero系列,
出在wii平台上的,
月蝕的假面    



   【遊戲基本介紹】
恐怖遊戲經典的非常多,
從血腥類型的惡靈古堡,到看到鬼的如本款zero,
遊戲公司都是卯起來的做到讓人毛骨悚然,
光看這圖片,雞皮疙瘩就有點起來了。

本人生平最怕的就是「假人」,
或是「面具」,
那種空洞又似乎有點什麼的眼神,
或面具上眼睛部位的兩個洞,
都會讓我心裡毛毛的。

對啦本人就是不怕血腥,就怕「魔神仔」啦!

零系列剛出來的時候,我並沒有玩,
那時只跟著一針麻吉去她學弟家「觀賞」,
說真的,大白天玩的感覺還ok,
三不五時鬼的叫聲笑聲是會讓人神經揪一下揪一下的不蘇湖。

但若以為只是純嚇人的遊戲,
真的就大大小看日本人創造遊戲的功力。
零系列之所以那麼成功,
與其說是驚悚,不如說它賺人熱淚的故事性,
第一代的零跟第二代的紅蝶出的當時,
我幾乎每天熬夜在找遊戲背景介紹(真閒)。

簡單來說,都是有點淒美動人又帶強烈怨氣的故事(抖)。

遊戲的特點除了引人入勝的故事性,
還有它的遊戲方式,
是用一台可除靈的相機拍鬼~~(抖)

透過鏡頭,
總是覺得自己會看到不該看的東西,
而且看得特別清楚........

【不負責任亂玩經過】
話說這款遊戲是我慫恿小羊買的,
他買了之後,我根本不敢玩,
至於小羊呢,各位以為他膽子很大嗎?

故事內容主要是說在朧月島發生島民集體死亡事件,
而且死掉的人都是雙手摀臉十分驚恐的扭曲樣貌(跟七夜怪談有像),
只有五名少女存活並離開了島,但卻對島上發生的慘劇不復記憶。
然而在幾年之後,
五民少女中有兩名也掛點了....
於是剩下的三名少女,
就(很不知死的)決定重新踏上這座島,
希望能找出真相,也為自己找出生機...

首先遊戲非常的體貼各位阿宅,
主角雖然會隨著劇情換,
但都是正妹~還有穿低胸的喔!

遊戲公司真是機車,
難道不知道也有魚干女會玩嗎。

再來就是,
正妹跑得都非、常、慢= =
也因此,就更增加了一種恐怖,
因為跑這麼慢,
旁邊衝出來什麼東西根本就來不及跑啊!
玩家自己都想跑了!

相機的設定還是跟前幾代一樣,
所以當拿起相機,螢幕自動就是鏡頭模式,
照著黑漆漆的鬼屋.........
嗯.........................

真的有夠「剉屎」的啦!!!

我沒有玩,那究竟是誰在玩呢?
首先是小羊在玩,
不過玩了幾次,他就大喊他不玩了!

本來他只敢在我也在他家的時候玩,
可是玩上癮後,有天我又懶得去他家,
他就自己卯起來,半夜十一點,開機!
他說光聽到片頭的音效就開始「剉」,
拍鬼拍拍拍,手上遙控還會跟著尖叫,
拍到後來覺得門外好像有人影走動,
他就嚇到丟一邊,
電話裡面跟我complain他不玩了!!

最好是真的有人影走動你這老花眼。


颱風天那麼無聊,
我就抓我弟來玩了。
我弟還自以為膽大的說,
吼等晚上再玩啊,白天玩很沒意思。

最好是你晚上就敢玩,
那半夜十二點來玩啊怕你喔!


對不起,我真的怕.........


總之,我們仍然是在白天玩......
那不是重點,
重點是遊戲還是挺恐怖,
尤其我弟每次拍鬼時,都要等鬼要攻擊前的最後一刻,
那種鬼魂的大頭特寫而且面目猙獰,
真是有嚇人(抖)

本次的特色另外還有,
比較前幾代,
(我覺得)會貼近玩者的鬼更多了,
不同於前作的鬼可能都還離點距離,
尤其是過場動畫,
真的是剉屎........

不過說真的主角跑那麼慢,
玩起來其實也有點累,
  而且整個場景都是黑漆嘛嗚,
眼睛看久也有點酸。

更不用提我在這鬼遊戲裡鬼打牆,
怎麼都找不到破關物件,
鬼屋被我逛了十遍有,
最後仍然要拜google大神才脫困,
所以啊,要玩這遊戲還真需要點智慧。

對我承認我沒智慧!


以上兩款遊戲都很耐玩,非常好殺時間,
第二款還要另配一顆強壯的心臟,
各位有機會可以玩玩,
一起陪我當魚干吧!

另外若有什麼不錯的遊戲也請介紹喔~















[註] 辛樂克是今年目前為止,最以為自己愛台灣的颱風,
不但挑錯時間來拜訪(假日),還硬是不肯走,
是沒看到我們這些台灣人(上班族)的臉都寫那麼清楚,

本島不歡迎你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