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師大念四年的人,
絕對都知道伊洛瓦底,
從夜市那條直直往台電大樓方向走,
在飯館兒對面。

在師大時期,我們最愛去的有幾間店,
第一愛去的是食光說道,
雞排飯是我們的點餐第一名,
尤其最愛那邊的珍奶,好喝而且可以無限續杯,
常在那邊和店長聊天,
或一群人就在那裡喇賽喇到上課,
甚至喇到上課懶得回去就蹺課了
可惜畢業後少回去,
偶爾回去餐點的味道也慢慢變了,雞排不再那麼好吃了,
現在好像是整家店換了老闆,
我們也不曾再去了吧。

愛店另一家是飯館兒,
人有種很奇怪的習性,
去慣了一個地方,就算聽到別人說有其他家也好吃,
仍然是一整個懶得嘗試~
師大很多家韓式料理店,
但真的不騙你,除了飯館兒其他我都沒去吃過。
後來有去吃過另一家新開的韓式料理,
我根本不記得名字,而且,
我最後還是回到飯館兒懷抱。
飯館兒倒是沒什麼改變,
石鍋拌飯仍是我去吃的時候必點最愛。

跟伊洛瓦底的淵源呢則是非常早,
記得大一大二時就是我們的愛店了。
不過雖然它看似便宜,
和其他店家相比仍算貴一點的,
最便宜的都要120,
但像在飯館兒,一個定食不到100,
還有飲料、湯、飯都隨便你吃。
只是,嘴饞想吃泰緬料理時,
它仍是個最佳選擇,畢竟是算便宜的了。

但到大三大四,我們就很少去,
原因是什麼老實說我也不知道,
可能大一大二去太多去膩了,
再來它不能久坐,吃完會趕人,
好吃歸好吃,也不是算最便宜的,
後來就放棄了。

說說回來好吃也不是真的好吃得讓人難忘。

大學時期對伊洛瓦底的最深刻印象是,
服務態度實在是不怎麼樣。
點餐的總是板一張臉,
快快點完就快快走,不知不覺就被弄得很緊張,
不過好處是會問你要怎樣的辣度,
還有它們可以做「蛋黃不熟的蛋」!
對我來說這是加分很多啦,
我蛋黃超討厭吃全熟蛋,乾而且卡喉嚨,
偏偏外面餐廳該說技術不好還是懶,
沒得選通常都是全熟蛋。
所以這點算是伊洛瓦底在我心中的優勢吧(感覺有點弱)。

在伊洛瓦底最常點的是打拋雞,
所謂的打拋肉其實就是絞碎的肉,
但配上泰緬那種特別的辣味跟香味,
的確是讓人開胃且食指大動。

另外蝦醬炒青菜我們也會點,
還有椰子雞飯啦,椒麻雞記得偶而也會吃,
不過有點貴。

我們多半是中午去吃,啊就上完課咩,
雖然店裡人不少,但不至於到沒有位子。
晚上的話,因為我們都是台北寶寶,
下課就是乖乖回家吃飯,
不過印象中晚上生意當然也是不錯,
但不至於人滿為患的樣子。

事隔五六年,
情況竟然變了(白痴的透露出年齡
每天晚上去夜市,
伊洛瓦底一定是大排長龍,
雖然不知道為什麼變這麼有名,
但想想久沒吃了,之前想去都因排隊人潮作罷,
昨天拉著小羊早早去,
雖然還是小排一下,不過我們是第一個~

剛進去就覺得不妙,
總之就是一定要跟人併桌的尷尬情況,
好吧反正位子本來就不多,又擠,
就將就一點。

看完菜單準備點餐,
負責點餐的臉像我大學記憶中一樣臭,
臭就算了,點餐速度更快了,
我講完兩個餐還要點個月亮蝦餅時,
她已經當作我點完直接問對面另一對陌生夫妻要吃什麼。
當下我奇摩子就不是很好,
更不用提當我說我的蛋要不熟的,
她居然很大剌剌說我們蛋都是全熟沒有不熟的,
那時我真的想起身走人,
一整個爛態度讓我很不想吃,
是怎樣,以前可以現在人多了就跩了不行了是嗎?

上餐速度還算ok,
但是小羊點的炒河粉非常久,
久到我飯快吃完了都還沒上,
我們就說可能河粉還在泰國要運過來吧。

我一樣點打拋雞,好不好吃呢?
網路上一些食記大概都一直推薦多好吃多好吃吧,
老實說,光那個服務態度我就給零分,
食物部分,120或許是算便宜吧,
那是因為我現在有賺錢了,
但對學生來說破百的餐點仍然是個負擔,
所以價格我就不覺得非常ok了,
更不用提我覺得餐點的味道根本不值那個錢。

打拋是絞碎的肉這大家都知道,
可是就僅止於此了,
這次去吃,已經沒有我大學時吃到的那種好吃的感動,
非常普通的餐點而已,
一點「泰緬味」都沒有,
難道以為炒幾個小蕃茄加點辣椒進去就叫打拋了嗎?

小羊的炒河粉就是炒河粉,
辣是夠味,但份量很少,
女生吃可能還可以,男生只吃這個當晚餐晚上一定餓死。
好不好吃呢?
我只能說,你去外面隨便一家店點的炒河粉都跟它差不多,
搞不好還比較便宜,因為伊洛瓦底要150。

最後我們奢侈的點了月亮蝦餅,
為什麼說奢侈呢?因為薄薄10小片左右要250。
好不好吃呢?
以前吃過400-450左右的月亮蝦餅,
雖然貴,但是是很厚的十片,
而且外酥內軟料又實在,
所以價格貴但我覺得值得,
伊洛瓦底的月亮蝦餅,
說便宜又沒很便宜,
外皮酥到硬,感覺大概就像吃餅乾吧,
特別一點有沾個酸甜醬。

也許有人會說唉唷我沒點他們的「招牌」啊,
老實說我看我隔壁點的什麼檸檬魚的,
也沒有很引起我食欲。

總之一切都變了,
唯一沒變甚至更上一層樓的是那個臉臭得跟大便一樣的爛服務態度,
以前是面無表情,現在是大便,
真是厲害的升級。

不知道餐廳到底是紅什麼,
但昨天去排了吃過的我只覺得我有病,
排隊找罪受。
說真的,這種等級的餐廳,
去外面隨便一家門口掛「泰式料理」的店都吃得到,
絕對沒有那個需要排隊的行情。

不過人性就是怪,
排隊就硬是要去看看吧。
小羊說,那也好,
至少證明過這是一家以後打死我們都不會再進去的店了,
也算是可喜可賀。

真是服了他的「開朗幽默」。

各位大學麻吉,你們印象中可還有以前我們常去的店呢?
改天我們是不是可以來個聚會,記憶巡禮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