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月二十日下午三點二十分左右,口試老師們正式告訴我,恭喜妳,you pass the exam.


話說回兩個月前,緊張兮兮的開始做著所有為口試而來的最後努力。上班中偷偷修論文,下班後邊打瞌睡邊修論文,口試本送出後則開始做口試時要用的ppt,上班中間老闆三不五時「Sylvia~」亂叫,回家後家中一堆小孩(妹妹的兩隻+老媽幫人帶的一隻)的恐怖哭叫聲,我曾覺得我會死。壓力過大而死。


雖然我每天還是笑笑的,其實心裡有想著把自己淹死在浴室裡的可能性(比方臉盆裝滿水把臉埋在臉盆裡之類,抱歉家裡沒浴缸)。



ppt在最後一刻才在辦公室裡做出來。添加了一些「自以為有趣」的圖。一口氣作了39張,當然口試時發揮了殺時間的功用,還被主持人催,時間不夠,長話短說吧。


口試中間其實腦袋有點不清不楚。對於老師的問題,也有點恍惚。誰叫我早上還趕到辦公室幫老闆發她要出國去玩不在的公文!所以現在要我想口試當中的感覺,已經有點模糊了。只記得大部分時候老師們其實都很客氣,對我沒有很大的批判,大致上都是些this is interesting之類的。當然language problem是免不了被念的,畢竟整篇論文除了introduction,等於我自己在修啊..........中途一些論點當然也是有argue的,校外口委說,我有點prerogative。



不過整場口試大概的情形都是,老師問@#$%^,我就思考狀,傻個一分鐘左右老師自動面帶微笑說,「never mind!」


寫的是Mary Shelley的Frankenstein,討論fear在gothic novel裡的運用。其實,fear,death,life,journey,真的是很有趣的東西。如果有機會其實繼續往這方面念下去也是無妨,我曾經認真考慮過要繼續念博士的可能性。但短期不會吧。先認真讓我賺個玩個幾年。



考完那天,我有種重溫當年聯考完,坐在沙發上看著電視那種空盪又輕鬆得有如作夢般的感受。




分數還不賴啦。多虧我的老闆給了我超高分,可能是看在這篇論文他都沒辦法幫我看的份上吧XDDDDDD





其實考完試以後好想好好休息。不知道為什麼,其實也沒有特別做什麼,但是變得非常容易疲累。早上有點不想上班的衝動,我才工作半年哪!


好想悠哉悠哉的,至少在路上走路時可以慢慢的走,可以打電動一整天,看書一整天,看電影一整天,睡覺一整天,甚至就發呆一整天。可以不要只能在大家都放假的時候才有得休息,我真的好討厭看到外面人擠人。



關於這點,真的讓我無法喜歡台灣這個小地方。某種程度該說我有,人群恐慌症?


說到人群恐慌症。那真是我壓力大時最明顯的徵兆。比方上下班看到很多人我就覺得很煩。看到有人慢慢走在面前擋著路就覺得很煩。擁擠的車上如果有人碰到我,更煩!總之在外面就是一整個很兇的心理狀態。我真的,很討厭這個擁擠的地方。最討厭被別人碰到,就算是坐在位子上,都很不喜歡別人「越線」。就算只是膝蓋輕碰到都覺得不喜歡。


我想我大概是那種自我太強烈的豬頭吧XDDDDDDD



但不管怎樣,口試過了,希望日子也可以開始輕鬆一點點~雖然我覺得這種閒不下來的人格,好像讓「輕鬆」兩個字在我的人生當中簡直是不可能的任務。比方我已經在想著找新家教,學法文日文,運動,




原來輕鬆也是要學習的。


總之是暫時I'm freeeeeeeeeeeeeeeeeeeeeeee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