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錯這就是我這幾天的最佳寫照。


話說鐵腿的經驗人人有,但我是很久沒鐵腿了,因為跳舞習慣以後大概肌肉也習慣了運動量,所以以往就算有運動量突然大增的時候,也比較少出現鐵腿嚴重的情形。


我指的是痛到上下樓梯要扶著扶手,完全不能快走(因為光走路都痛得要死),上廁所坐下跟起身的一刻都會很痛苦的「喔」一聲,連睡覺翻身都難過的那種。

說著說著有種又痛起來的幻覺@@



起因是禮拜天老師為了補課,hip hop課程變成一次上兩堂共兩小時。以往覺得這應該沒什麼大不了,頂多是汗多流點。想不到我錯估了女生跳男生的舞的痛苦指數。多次的push-up,根本手臂壓下去就倒地不起,更不用說大量的蹲跳動作,加上老師看兩小時綽綽有餘動作拼命修。大腿就掛了。


前因(我猜想)是上次生病,感覺身體體力整個下降。不知道是人隨著年紀越來越大身體復原能力就會越來越慢,還是因為生大病本來身體就是會維持一段較長的虛弱時間。反正一整個不對勁,很容易疲累,就算想用意志力撐也撐不住。




這幾天徹底體驗像老人般的生活。真的搭公車要讓座給老人家哪,不要看樓梯兩三階,真的是吃力得要人命。覺得很丟臉,後面的人應該都想著,怎麼前面這個穿著西裝套裝看起來年紀也不大的小姐,走路跟六七十歲的老婆婆一樣,囧。



其實我想結論應該是,我老了。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