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發現漸漸的,偶而會扮演猶如心靈導師的角色,開導一些周遭朋友人群的感情人生問題,說著說著,常覺得身後熱熱的,好像有個法輪在轉(阿彌陀佛)。


說我是他前女友(他自己講的),曾想找我當X友的某男今天Msn上很台肯的說了一句,[我覺得妳變真多]。

開玩笑,那是老娘流過多少血淚多少汗換來的!




話說今天這位某男找我看電影,我問怎麼不找那位讓你難以割捨的前女友呢。他回,[由愛生恨了!]

我說那好啊,時間久了就雲淡風輕,慢慢就不會記得了,等交了新的,這段記憶更是完全就不見了!我對我的前男友就是這樣子。

他又開始哀嘆,很難哪,女人記得讓她哭的男人,男人記得讓他笑的女人。唉,我真的是很不習慣一個曾對我自詡浪子的傢伙對我悲秋傷月,有時挺想呼個後腦勺的說,是不是個男人啊!



大概會有人覺得我這樣的想法根本就是不懂當事人的苦,或者事情過了就看不起仍身陷其中的人。其實我懂不懂又有甚麼要緊呢?當一個人堅持自己沉淪墮落,有時暖情安慰不如一個巴掌。至少現在的我回想起來是這麼深信著的,所以我非常感謝在我痛苦極致的那時狠下心呼我巴掌的人,雖然痛苦加倍,不過功力也加乘。




其實我應該是個很沒用的女人,以前不敢講,現在大概不承認也不行,我是個沒有感情就枯萎的女人。這不是說一個人過不了活,我很知道怎麼享受自己的人生,但其實享受再多就是感到生活少了那麼一部分,不會死,只是空空的。


那大概是我覺得為什麼我一定該談的戀愛就要談的原因,所以儘管都已經在一起幾個月了還是偶而懷疑怎麼會在一起,仍一點也不後悔跟阿咩在一起。另一個原因是,愛使人成長啊。




這不是廢話嘛。網際寫廢話我時間也真多。但不是這樣的,我所謂的成長不是一種迫不得已,不是因為某種幻想破滅逼不得已站起來,充滿無奈感的成長,而是從幻想破滅出發,更加挖掘、發現自己的信念,並因此堅信,積極邁開大步往前進,這樣的成長。



談戀愛或許就該是種循環-->曖昧-->熱戀-->磨合,到此分兩條路,不願意再牽手就分手,願意就步入下個階段,也許就是婚姻。很多人就是這樣重複一個又一個的循環,其實日子嘛也不就這樣的過。



不過也許親愛的鄉親父老姊妹們,何不把這些戀愛的過程當作一門一門的課程呢?在這中間,你是常翹課,考試臨時抱佛腳,最後考試又不過也沒反省,一再一再的重修,還是痛定思痛想想自己到底是哪裡的重點沒念到?



我就是這樣上一次考試考得很慘,被人呼著巴掌痛定思痛之後,而存留下來的我。


W先生,當我跟你說,不管男人女人,人都是記得讓自己笑的人,因為人會向快樂靠近,痛苦是因為我們還眷戀那份快樂,不見得是因為那個人,所以走過之後你會發現,不同的人可以給你不同的開心,真的昰沒甚麼大不了,尤其是這種因為距離之下產生的美感而來的快樂(距離來自對方不願給我們碰觸),又痛又爽,想戒又戒不掉跟吸毒似的,真變態。

但實際上是,自己要懂得讓自己開心才是真開心,人不能依賴別人給的開心。我是真的很認真跟你說的。

因為W先生說,他以前從來不會這樣捨不得,覺得自己真的碰到懂自己的人。如果真的懂你,又怎麼會跟你磨得這麼痛苦呢?(雖然一半也是你自己做來的誰叫你要劈腿啊)


我真的很明白一個人性本賤的道理:越吃不到的越想要。


-----------------------------------------------


前幾天跟阿咩大吵一架,我哭著要提分手。在一起一段時間我總是沒有安全感又強迫自己要有安全感,因為安全感是要自己給的。


可是不見面就沒有任何聯絡也不跟家人提到我的存在還放話說可能不會愛我不會抓住我,我要怎麼從兩人的相處中建立我自己的安全感呢?我還沒有超人堅強到這種地步啊。就算只是想跟我玩玩,也要認真點玩嘛。



所幸一切太平。所幸阿咩最後說的一句,沒有妳一個人過活也是過得下去,但因為有妳我不再孤單寂寞。



情侶吵架到底是不是好事呢?至少對我來說吵架也可以是一種溝通,如果不流於各說各話和意氣用事的話。至少這次的吵架反而讓我的心情更安定一點點了。我想吵架要變成一種溝通,真的是很需要智慧的事情。我作得並不好,但我想努力。


吵完後的我很神奇的作了一個決定,我居然告訴阿咩說,以後我們週末見面就好了。因為我要上班要趕論文,他要創業要拼命工作,我們都應該花時間各自努力,然後再一起放鬆。而且不見面就少負擔我一個人的開銷,多好。

阿咩或許不知道。可是我心知肚明這是我多大的一個轉變。我對男朋友一向是黏TT,我想是第一任養成的習慣。所以當第一任當初開始決定和我拉開距離,每個禮拜一到五只見一次面,我完全無法接受,至於第二任則是完全不理會我無法接受,於是常吵架。


現在這個樣子,是我在耍任性嗎?阿咩哭喪著一張臉說,吼我就說我不要講出來嘛,講出來妳就會這樣子了...................一直盧的阿咩居然還意思意思的掉了一滴眼淚,雖然捨不得(即便我懷疑眼淚應該是你打哈欠而來的),還是承諾著下班會打電話,如果有需要我還是會找你見面。我沒有任性,因為我是真心這麼想的。如果見面會成為壓力,雖然彼此都是甘之如飴,但仍應該解決這份壓力。因為壓力久了,累積的傷害更糟糕。



我寧可。保持一點點距離,用距離保溫我們的感情。我們應該給彼此可以想念對方的機會,因為想念可以更堅定我們的心。至少我想這是個同時測試自己和對方心還在不在彼此身上又不傷害感情的方式。




想想以後如果可以一直走下去,還怕沒有天天見面見到怕的機會嘛。既然只是在談戀愛,何不輕鬆一點呢?尤其當我們的人生正在起飛的階段。


或許這些東西很多人都認為是理所當然,但對我來說完全不是。以前我的感情總是很濃烈,一股腦兒傾倒而出,不在乎別人接不接受,更忘了留一點給自己。於是感情的天秤總是失衡、扭曲,我更是自以為理智的不理智。


更糟的是,傾倒而出還不知適當收回,總以為身邊有個人那個人就是自己愛的人,卻不曾考量到,我是真的愛對方,還是愛對方給我的那份愛。





我曾以為失去了才懂得的就是真愛。但現在的我更相信,清楚並堅定相信自己,在此條件下選擇的人,就是真愛。所以我想真愛是可以有很多個的,只要妳清楚知道這是妳自己要的,每一個當下都不後悔,就是真愛。


但摯愛只有一個。只有那個願意一直一直和自己牽手,願意容忍自己的缺點,自己也願意容忍他的缺點,就算打鬧、吵架,妳仍知道世界上人再多,妳也只想選擇這一個的,那個就是摯愛。



真愛不難尋因為真愛只要負責搞懂自己的部分就好了,摯愛難尋因為妳管控不了另一人的心情。



所以如果願意相信我這番理論的話,何不慢慢一小步一小步邁開,去尋找下一份真愛呢?我說W先生,還有各位讓我發功的親朋好友們~

---------------------------------------------------------

如果各位讓我發功的親朋好友們覺得我這樣的想法還挺不賴的,恭喜你們也快晉升可以發功的境界。人不受苦不會堅強,聖賢不是說過,天將降大任於斯人也,必也苦其心志勞其筋骨餓其體膚空乏其身行拂亂其所為所以動心忍性增益其所不能。各位受苦是要作大事的嘛。就算不是作大事,也是準備要破蛹而出迎接新人生的嘛。



愛使人成長。也許妳相信這樣的話,但其中的正面積極意義,必須要自己去賦予。如果所謂的成長只是給時間讓傷疤癒合,長疤不長智慧,還真是白浪費受傷的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