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討厭一直低氣壓。我又是個很容易低氣壓的人。雖然我喜歡跟人笑嘻嘻的,可是如果有人以為我是開朗的人而喜歡我「這樣的個性」,我就會心裡很不耐煩的想,你還真是一點都不瞭解我。


扯遠了。反正我是個愛負面但是會警告自己要正面的人。所以最近雖然很不快樂,但是還是寫點其他~~呃...也不是那麼快樂,但是有趣一點的事情。



前陣子非常煩惱工作和論文之間的取捨。大使館的工作目前作來是有點漸漸習慣中,老闆也習慣了我的「服侍」,包括我的破英文。雖然還是一樣的demanding,不過至少至少,老闆是很包容我的沒經驗的。


大體說來我是蠻喜歡這份工作的。因為有~做不完的事orz。比方我要幫老闆對外接洽、排行程、當跟班、擋怪人,還要兼內部經營,文件整理歸檔,收發信件email傳真打電話,現在連記帳我都要作。(我是多麼的想告訴老闆我以前數學都不及格,而且是二三十分那種的壯烈事實!!)


有天還去幫老闆代上中文課,聽著一堆外國人練習「你好~你好~」覺得自己在看天線寶寶live。我想日後我可能也要兼老闆中文家教O_____o?誰叫我有那個華語師資班證明............


還好我之前因為快把她辦公室裡的盆栽養死,她說我還是不要碰盆栽,所以把盆栽丟給司機去照顧。少了一件工作真好~~~人哪還是不要太萬能!



可是大部分時候因為事情沒有時間壓力,所以不用作得很急切,「大部分時候」。


還有個好處是休假。台灣假休,他們國家的假我也可以休。一年算下來假也不算少捏。


也不是沒有壞處。比方沒有勞健保。爸一直念這工作還是不要作,加班沒加班費還沒勞健保,斷交就什麼都沒了。不穩定啊(但中共不會理這小國吧,也搞不好斷交前我們就祖國統一中華人民共和國萬歲啦~"~)。雖然沒有勞健保也沒有勞退金,但相對的我也不用繳稅啦。



另一個壞處是辦公室沒有同事。有時覺得挺寂寞的,只能跟老闆面對面。聽小茱茱寶貝說她上班的地方有好多「年輕男同事」,我、真、是、羨、慕!




但大體來說可以作很多事情又可以訓練我的破英文,做起來也是蠻開心的。老闆也體認我的英文破的事實,她也沒有強求過,哈哈哈。


我又不是native speaker!



可是前陣子我還是有點崩潰。工作加論文,讓我逢人就說我是個笨蛋。不但工作和論文,我還有家教!!!



我是怎麼天殺的白痴認為自己handle得來呢?!!!!!!





所以我終於跟老闆坦承我不可能在三月拿到畢業證明。


其實一直在考慮的是,我是不是該放下工作專心的準備我的論文。但這樣真的很對不起老闆。因為當初是我信誓旦旦說沒有問題,因為那時論文draft寫完了真的不是很忙啊。但一方面是,論文修改到口試到最後辦離校,中間太多麻煩的細節了。另一方面,工作已經讓我不是tired,是exhausted!


所幸老闆給我的回答是。總之我得把論文忙完才能跟她簽約,沒有要fire我啊。如果她fire我我也沒有資遣費T______T



好吧。未盡最後一份力,也許還是再試試。邊作邊走著瞧。



畢竟我喜歡,也習慣了這裡的工作。至少比起寫論文有趣多了。



寫論文真的很煩捏!!我喜歡看paper作discussion甚至presentation,寫東西真的很、討、厭。而且寫論文阻擋不了我悲觀的胡思亂想。



工作的時候倒是可以專心的把事情暫時忘光光。某種程度上,我也是個工作狂。其實我一直覺得,沒有感情之類的羈絆,我應該可以當個超級女強人。因為我,


耐操耐勞身體好,除了每月掛一次生理期,就算微微發燒我都還是可以上班。我也不介意出差,因為我發現比起作辦公室我更喜歡跑來跑去見世面。但我不喜歡作業務啦,不喜歡。



總之。當工作狂比當感情狂好多了。至少付出一定會有回報的,實質、精神都有,而且是可以要求要有回報的。感情,都是當作丟錢到水裡噗通噗通不能計較的。



沒事就工作,工作就沒事。結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