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個禮拜,老闆說,她準備正式雇用我了,還說,

I've told you you'll have a probation, but since you've really done a very good job, I don't think it is necessary.

聽了真的超有成就感的,每天每天的不吃飯不上廁所不坐下超過十小時的努力,南勢角和天母之間的遙遠距離,終於有了代價。


雖然有時候是很挫折的,我的英文經過練習仍然是個「破」字。老闆說了,

The minister will come for the opening, and Sylvia, your English has to be very good.


我的媽,唉。




這幾天電視一直在演The Devil Wears Prada,工作時我腦海裡都是電影劇情,深深體會一個小小秘書的心酸,所以我現在都稱我老闆是miranda~好家在的是,至少我老闆不會任性到要我在颱風天定飛機,或要還沒出版的哈利波特第七集。好家在第七集現在也出了,哈哈。


事實上跟著外國老闆工作學習的東西是很多的,工作上敬業的態度,還有充分瞭解自己的需求,包括對產品的估價,自己能接受的價格,還有對於爛品質的服務,會勇於表達自己的意見。我老闆最常很嘔的就是,

I really hate that I don't know the language, or I'll definitely let him know what he's done is wrong!



老闆這種tough的態度讓我不知不覺也開始朝「澳客」的方向成長。有時台灣的服務真的很差勁,爛到我都很想跟老闆說對不起。尤其是像中華電信這種曾經是公家機關的地方真的他媽的跩個屁。難怪中華電信不敢設客訴專線,一定爆掉吧。還有對自己產品不了解的店員卻想虎爛撈錢的,shame on you。我老闆只是不懂中文,不是智障,ok?


不過老闆有時tough到龜毛的態度也讓我很痛苦就是了。她總是說我態度不夠強硬,miranda老闆,我要幫你bargain還要作translator,我的腦袋已經快爆炸了~


但跟外國老闆共事的第一好處絕對是是非條理分明。比方上班工時這回事。老闆非常尊重我非上班的時間,如果需要我在非規定上班時間工作,她都會說對不起。還有除非不得已,她絕對不願意我加班,跟台灣一些小公司老闆比起來,shame on you bosses。加班的頻繁代表的是,工作量不合理,或者,員工不夠積極,不管哪一樣,都代表老闆管理有問題,老闆該好好檢討而不是沾沾自喜自己的員工都在加班。



我的老闆讓我深深體會到,就算是上司和下屬的關係,也該互相尊重,才能彼此信任,進而把工作完成到最完美的狀態。


以前想過,為工作賣命我是絕對可以接受的,但要我為工作徹底犧牲休息,甚至要以此才斷定我是個好員工,我絕對是,bull shit。好家在我老闆不是這種人。更好家在我老闆可以容忍我是個新手,也常因此犯錯或糊塗。


這兩個禮拜還有一件開心的事,老闆的aunt從加拿大飛來台灣休假。aunt Ruby真的是非常非常可愛的一個典型黑人老媽媽,算算她也快60,終身未嫁,在ER裡面工作,是個超級開朗的阿姨。跟老闆之間話不多,但跟阿姨倒是會扯些有的沒的,阿姨還很會搞笑。幾天的相處就覺得好喜歡,她回去我應該會很捨不得吧。我很喜歡一些長輩,對於晚輩態度就像朋友一樣,老闆跟阿姨相處是這樣,阿姨跟我相處也是像朋友。但談到一些人生觀點,又充滿著智慧,如果身邊也有這樣的長輩,實在是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從part time成為full time,我會繼續加油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