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k for Ms. Huggins, the Charge D'affaires of St. Kitts and Nevis.

這個工作來得莫名其妙,當初寄履歷去應徵時,也沒想太多,只想說如果可以應徵上又可以等論文忙完再去就是超完美。想不到真的有了面試機會。緊張得要命,狂聽bbc狂k相關訊息。

所以要來介紹一下St. Kitts這個國家。請見wiki:
http://zh.wikipedia.org/wiki/%E5%9C%A3%E5%9F%BA%E8%8C%A8%E5%92%8C%E5%B0%BC%E7%BB%B4%E6%96%AF

台灣的正式邦交國,official member of OECS, Organization of East Caribbean States,加勒比海眾多國家中面積最小(人好像也是最少)的國家,但是在聯合國有投票權可以支持台灣進聯合國。重點不是這個(應該是這個吧?!),我一看到Caribbean這個字整個就往Johnny Depp聯想。



中Pirates的毒太深了,冏。


所以一整個覺得很屌,就很高興的去應徵了,orz。



應徵過程就莫再提了,反正出了Sheraton Hotel就覺得整個虛脫,應該百分之兩百不可能應徵上,也覺得挑戰難度太高了。




神奇的是,我應徵上了。


應該不能說正式應徵上,因為這個工作原本該是full-time secretary,但Ms. Huggins決定先讓我part-time適應之類,幫忙「作雜事」。她說會hold住等一月中後再請正式。簡單來說我應該只是個應急的。


話說回來,什麼樣的雜事咧?


簡單說,St. Kitts將在台灣設立大使館,Ms. Huggins負責大使館的開設。所有大大小小裝潢採買的事情她必須一手包辦,還要跑台灣部會(主要應是外交部和財政部,如果我沒聽錯)溝通協調。一月二十左右開館,她一點中文也不會,買東西或操作銀行業務等等非常不便。

所以我就成了有點像tour guide和nanny的角色。


而我已經連k了兩天國內外室內裝潢家具館的網頁,看英文看到快吐,有點中英文法混在一起的錯亂了。



原來衣櫃在英文有很多種,家裡用的那種大型衣櫃應該叫wardrobe不是closet。沙發就沙發還要分upholstered或slipcovered,只要能坐人不都是好沙發嗎!




作那麼多其實也不知道payment如何,不過就當作學經驗吧。面試時,Ms. Huggins說,you are so young!我本來想回說這兩三年來妳是第一個這樣跟我說的人XD


Anyway, I'll try my best。Still keep working on thesis, though have no belief now that I can graduate this semester.至少如志榮學長說的,也許可以賺到推薦信,那很有用。Inde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