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heiyou.com/Upload/Article/80ba2e11-82ba-4658-a7b5-2ac8ebec10db.jpg)


I
除了崇拜,C'est la vie這首歌也超愛的。


甚至是超越崇拜這首歌的,因為崇拜多少有點太悲了。


II
繼英文之後,下個想用心學好的語言就是法文。

記得在學校剛學法文的第一天,老師問班上每個人想學法文的原因。

有人說因為法文感覺很溫柔,有人說因為想聽得懂Taxi,有人說法國文化好浪漫。老師回答:


「法文聽起來其實不溫柔,學一年不可能聽得懂Taxi,法國人一點也不浪漫。」




接著就開始傻傻的學法文了。老實說,法文真的不能算是很溫柔的語言耶~法國人也不是那麼愛喝咖啡愛耍浪漫哪。全都是廣告行銷過度的錯覺。



可是還是很喜歡法國。而且,除了英國外,法國就是我的下一個旅遊目標。


Musée du Louvre, Tour Eiffel, Avenue des Champs-Élysées, Arc de triomphe de l'Étoile, 當然還有La Seine。雖然我不期待什麼左岸咖啡館啦。


當然還有度假勝地,La Côte d'Azur。我的法文老師住在那附近,每年暑假她都回家,然後回來告訴我們,她天天去曬太陽。好悠閒~為什麼要翻作「蔚藍海岸」呢?因為azure在英文就是「天空藍」。


III
但我想對於法國我最嚮往的就是那種無與倫比的,對自己的信心。尤其是一種,清楚自己要的是什麼的信心。


不是一種自滿,而是一種能掌握自己的自在。就算人生會有很多事情不能如願,可是看好或看壞,那是由內心而生,不需要歸咎到外在因素的。



就像這首歌前面出現的口白....

Ne laisse pas le temps,te decevoir...
...ll ne peut etre conquis...
Dans la tristesse,
dans la douleur...
Aujourd'hui,
demain...
Au fil du temps...
Le temps...
C'est La Vie...

別因為時間而感到沮喪
它是永遠無法被征服的
不管是在悲傷裡
在痛苦中
今天
明天
年復一年
時間它頭也不回地往前走...
這就是人生


也許法國人因為懂得這樣的道理,所以他們可以活得多一份怡然自在。因為,C'est la vie,人生哪,時間是有限的,而且是不需要與之相爭的,我們在能力所及的範圍,盡情做著自己想作的事情,如果能力作不到,那至少在時間這條光帶裡,我們留過了痕跡。



很希望我能夠慢慢地,得到悠遊於天地的自在。所以法國等我我一定要去的啦!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梁靜茹

詞:黃婷 曲:易桀齊/伍冠諺 編曲:伍冠諺


也許我會再遇見你 像戀人般重逢美麗
看你滿臉鬍渣的笑意 爽朗一如往昔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走一個城市的陌生 走到了 曙光無知無覺的黎明
一路微笑的滿天繁星 消失在日出裡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OH~塞納河的水 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你笑的 每個樣子
我會在你的記憶 看到我自己 看到了結局 愛在錯過後更珍惜

都將走向新的旅程 Au revoir 說好不為彼此停留
看車窗外的你 沉默不語 我不再哭泣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 OH~塞納河的水 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漂泊了 人生風景
讓我們各自都有 美好的一生
美好的憧憬 愛在遺憾裡更清晰

OH~塞納河的水 是心的眼淚 流過了 一去不回
我會在你的記憶 看到我自己 看到了結局 愛在錯過後更珍惜

Repeat *

也許我會再遇見你 像戀人重逢的美麗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C'est La 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