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男朋友沒超過一年的我都不算啦。」她伸著右手,梳進一頭飄長髮絲,堅定說著自己的信念。


沒有什麼特別的原因,這句話從她大學時候從一個當時打工的前輩嘴裡說出來,當時懵懵懂懂,現在已是奉為圭臬。這中間的轉變其實很難解釋,她又是個超級大懶鬼。只能說,來到了和那位前輩差不多的年紀,感情就像打rpg練一件寶物一樣,升級了,長得當然就跟以前不一樣了。有沒有更堅固是不確定,但壞了會心痛是一定。練功當然是要好好練,怪等級太低寶物不會升級。

八拉八拉八拉。反正說這句話的時候,她滿腦子也在胡思亂想中。他問為什麼,她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答。



「可是妳話不能這麼說啊,那就算跟妳沒有超過一年,那些人的感情就不是感情嗎?」他激動得有點義憤填膺。



喔啊就真的很難解釋嘛。

「我的意思不是去否定那些經歷過的事情,走過的當然會是痕跡。」她腦子飛快運作,試著抓住心裡的一絲絲感覺,她也想探究為什麼自己會這麼認為。


從戀到愛,雖然兩個字一直是連在一起的,可是其實它們彼此之間一直都是分開的,除非。除非是兩個人手緊緊牽著,走過那中間懸掛在高空,迎風飄搖的一座窄窄吊橋。


有些人牽手,其實只伸出一根手指頭。一邊走吊橋的時候,可能會想伸出第二隻、第三隻,最後打開手掌緊緊相握。但也可能是這樣。連伸一根手指頭都懶,只想別人牽著他走。


拜託,是牽牛嗎。



有些人則喜歡伸手牽就牽,不爽牽了就不牽。走到一半人就突然不見了咧,哇靠,鬼影追追追喔。



她的朋友J說,唉呀如果不對就不要浪費彼此時間,時間寶貴女人青春更寶貴。可惜她是做不到這麼帥氣,總之就是遵照自己的守則走吊橋吧。


她看著他的眼睛就知道他不知道怎麼接受她的解釋。



不是否定,只是不承認。其實是挺爛的文字遊戲,她自己也知道。


親愛的可是其實你不需要在意那麼多,反正開心就好不是嗎。她在心裡默默說著。



所以他就又跑去忙他自己的東西,她則呆坐著繼續看電視,星座運勢說明天還ok,喔耶。










突然他走了過來,很專心的,她最喜歡的他的優點之一,專心,走到她身邊,圈著她,很專心認真的語氣說。




不管怎樣。那,我會努力做超過一年,讓妳願意承認的人。






幸福到爆炸是長這樣子嗎?「這傢伙,還說不會講話不懂甜言蜜語!」緊緊抱著他。她臉上的笑意簡直是停不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