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oviesonline.ca/movienews_12410.html)


I
Good Luck Chuck,最近上映的love comedy,看預告的時候就覺得很有趣。

一個好像被詛咒的牙醫型男,和他交往上床過的女生下一個就會遇到真愛。那,當他遇到自己的真愛的時候,怎麼辦?



電影整場笑聲不斷,本身是個不錯的劇情構想,加上裡頭的丑角表現稱職亮眼(牙醫型男的好朋友),男女主角脫線的行為幽默的對話,加上幸福美滿的結局,看完真是開心。


片名中的good luck,看了就覺得挺好笑的。當我們說good luck的時候,多半是給某個即將面臨考驗的朋友的真心祝福,片中男主角面臨的考驗也真是夠艱難的了。good luck又代表幸運,他也真的夠lucky,因為這種特殊際遇,全天下的正妹都自動找上門來和他共度良宵。


這應該是全世界男人共同的夢想吧!!!看他的好朋友在旁邊欣羨流口水的樣子就知道了。



可是一直作也是會累的。(噗)


最糟糕的感覺是,當完事之後,正妹頭都沒轉說句謝謝就從床上離開,男主角一人孤單留在床上的畫面,說真的也蠻淒涼的。

「沒有愛的性有什麼好?」男主角Chuck就突然這樣領悟。




那樣的話,不要作就算了。可是當遇見真的喜歡的女人,又得忍著不作,那才是貨真價實的地獄吧?


看到Chuck對床上的誘人的正妹愛人Cam,一切已經蓄勢待發他卻只能苦著臉說:妳很正但我有緊急事件要回去先閃了。快哭出來的表情整間戲院的人都笑翻了。



Cam真的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子。姑且不管她脫線到誇張的行為,她卻是電影裡唯一不相信那個詛咒的人。因為不相信那個詛咒,更顯得她對Chuck的喜愛是如此純粹真誠,一種愛情最原始的面貌。


對比到Chuck身上,被詛咒蒙蔽而展現出來瘋狂想留住Cam的行為,就顯得如此悲情。詛咒應驗了,真愛Cam決定離開他了,但,到底是因為詛咒靈驗嗎?


這一切仍是自己造成的吧。對愛情不信任的Chuck,留不住愛情也是必然的結果。寧可相信詛咒,也不相信對方對自己的愛,又憑什麼留住對方呢。



愛情必須彼此信任。誰都知道的簡單道理,做起來越是困難,因為世界太複雜,被蒙蔽是家常便飯。啊。世界並不複雜,該這麼說,複雜的是人的腦袋。


一切是如此荒謬又爆笑,詛咒好像真的應驗一樣,所有人都在離開Chuck後找到真愛,當相信那個詛咒後,事實上,趕跑真愛的並不是那個詛咒,是自己。


II
所謂當局者迷旁觀者清,看電影的人覺得Chuck的不理智行為好好笑,現實生活我們又因為愛情作了多少不理智的事情?


可是,就是不理智,才叫愛啊。


我一直相信,理智的人談不了戀愛。如果Chuck夠理智不被詛咒蒙蔽,或許他不會經歷失去Cam的痛楚,可是如果我說,被蒙蔽也是愛情的一種象徵呢?


其實理智在愛情裡,或許是種膽小的表現吧。


但若完全不理智,又是行不通的,因為那樣失去愛情的速度,會快得讓人無法想像。理智與愛情的分寸拿捏,在個人來說已經是艱難的,但這樣的艱難是乘以雙倍,因為愛情不是一個人的事,必須是有另一人共同配合才能跳出完美的舞步。


所以,當其中一人說我不要再繼續,怎麼辦呢?


Chuck的搞笑好友難得說句人話:愛她,就放開她吧。



所以Chuck放手,愛情結局有很多種,如果不能皆大歡喜,讓愛的人快樂也是種選擇。他找到國小那個詛咒他的女生,求她把詛咒解除,國小同學只跟他說,


命中注定的,繞了一大圈,終究會是你的。



這個情景和台詞深印在我腦海不去,那時在闃黑的電影院裡,眼淚就這樣無聲無息的一直流。儘管我並不是真正想哭,我是笑到流淚啊。


真愛為什麼那麼難能可貴?


因為愛的人也愛自己已經是一個奇蹟。
對彼此堅定不移是個奇蹟。
完全的信任是奇蹟。
有勇氣放手是奇蹟。
分離又聚首是奇蹟。



如果人生在世每個人都是平等的,一個人來,一個人走,如果這是一個必然的、正常的狀況。


那有一雙手,會一直在身邊,彼此相伴,真的是天大的奇蹟。那就是真愛。




III
所以。會是你的就是你的。就像那個搞笑好友最後終於找到他的夢想情人,一個有三個乳房的女人(XD),如果是真愛,最後都會來到身邊。

而每個離開Chuck的女生,或許都能找到真愛。但那真的是因為Chuck的力量嗎?


與其說是Chuck的力量,或許更該說,這些女生因為這樣相信自己會找到真愛,她們才真的能遇見真愛。相信是一種力量,大到能產生奇蹟。


因為唯有當相信自己可以完成某件事情時,某件事情的完成才有可能。


並不是說相信自己願望就一定會實現,但不相信自己願望就絕對沒有實現的可能。就像長大後我們都知道,努力不一定會成功,但絕對不可能不努力就獲得成功。


我想Chuck只是提供她們這樣的力量而已。



這世界上很多事情都是不能強求的,但那不是個容許頹廢放棄退縮的理由。或許用力過了,該回來的就會回來,當我們求神保佑的時候,那是給我們加油打氣,面對挑戰,繼續努力。


一切交給上天決定之前,要先讓自己了無憾恨的努力。


IV
喜歡這部電影是因為,不需要用大腦而盡情歡笑,可是簡單的道理又演繹得如此自然。


我喜歡他們兩人相處那種有默契的交流,一伸手一投足就知道對方的想法。坐在引擎蓋上吃著冰淇淋的這張照片,還有最後兩人手牽手一起到北極看極光的畫面。




不放手。那樣兩人之間的電流,很幸福。



如果你是Chuck,你會怎麼辦?


請不要當膽小鬼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