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真的假設過千百次,可是真的從來沒有想過事情會真的發生,甚至沒有想過,我的生活中會硬生生的經歷歌詞寫的狀況,一字不差,一字不差。我以為會有一點點不一樣的狀況,可是真的一模一樣。

明明我已經避開你比較常出現的東區。明明你就不常去西門町。明明我走路一向不太注意周遭人群。

可是我就是這樣一個人走在充斥人群的西門町,腦中還邊專心思忖著看電影的事情,這樣的我應該是會專心走我自己的路,為什麼卻是一抬頭眼神一晃,就看見一個女生,還有旁邊挽著她的手的你。

我看錯嗎?一樣的polo衫,一樣及膝的寬褲,一樣的gucci扁包,一樣的剛跟我認識時的髮型。我很認真看了好幾眼,我沒看錯。

而你只是專心聽那個女生講話,完全沒有看見我。

「當我們擦身而過,那短短一秒鐘,都明白,什麼都變了」我明白,什麼都變了。記憶中一模一樣的樣子,卻已經是完全不一樣的人。

我從來就不是不明白這樣的道理。分手後,各過各的新生活,各走各的路,牽別人的手。我也沒有再多想過什麼。我也都已經不太在乎,也不太記得了。我克制不住我的眼淚不是因為突然了解了這些殘酷的事情。

而是那一刻,突然有太多太多太多太多的回憶及過去湧上來,瞬間把我淹沒掉了。我真的連站都有點站不住。

旁邊那個女生的臉,我現在一點印象都沒有。只記得算個辣妹吧,穿個短裙,身材也算不錯吧,肉肉的,身高跟我差不多,身材跟我差不多,打扮比我入時吧。大概你喜歡的型就是那個樣子,我只是剛好符合你喜歡的那個型所以恰好被你選擇罷了。


我真的不知道為什麼事情會殘忍成這樣。讓我連保有過去的權利都剝奪。

你也曾經這樣挽著我的手,你也曾這樣聽著我講話,你也曾這樣陪著我逛街,你的車旁邊的副駕駛座現在是另一個女人的位子,你的床曾經說那是我們以後結婚的新床現在是給另一個女人睡,你會牽著她過一輩子吧。



我欠你的,我該還完了吧。




只能說真的是注定好的。我這陣子不知道為什麼狂聽著陌生人這首歌。我前兩天才因為找東西,不小心又翻出你曾經寫給我的卡片,看見上面寫著,給我最愛的達令。看見你給我的,你和小翰的合照。明明你的臉你的樣子,都已經模糊了。那張照片我只一眼掃過,就重新壓回抽屜底。


我心裡從來沒有不甘願接受這樣的事實,只是我到底哪裡做錯了,還殘忍的要我親眼去印證呢?

我不敢在人群中大哭。可是我卻突然迷失了。周圍好多好多人,可是我卻不知道我該往哪裡去。



那一刻的慌亂...現在都還在心裡顫動著.....................




我已經這麼努力的在過我的日子。我已經努力的邁步往前,雙眼向前看。我以為我的日子已經到了谷底,不會再差了。沒想到老天要開我玩笑是不會手下留情的,也沒有底線。

其實我真的很不想哭。我的心情,就跟這首陌生人一模一樣。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就是沒辦法堅強到克制住那些湧上的眼淚。




「當我瞭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當我從你眼中發現,我已是陌生人了。」陌生人。不是你,是我。是我對你而言,早就變成一個徹頭徹尾不相干的陌生人。你也是個陌生人了,已經不是我認識的那個你了。


真的很好笑。想不到像連續劇一樣的劇情真的會發生在我身上。我心裡不停喊著,這一點都不好玩不有趣啊!那一刻,除了震驚,剩下的感覺就像,被人迎面一刀殺死。


我死了。這樣才算結束了吧。




無所謂。今天的陽光還是那麼炙烈刺眼,我再也不一個人看電影了。





「兩個人從陌生到熟悉,不管結局是什麼,我們曾經相遇,我會為這一分鐘,永遠記得你。陌生人,再見了。」



陌生人-蔡健雅
作詞:姚謙 作曲:蔡健雅 編曲:Kevin Hoo

一朵雲能載多少思念的寄託 再忽然相遇街頭
當我們擦身而過 那短短一秒鐘 都明白 什麼都變了

一轉身誰能把感慨拋在腦後 在事過境遷以後
這段情就算曾經 刻骨且銘心過 過去了 又改變什麼

地球它又 公轉幾週了?(濃情愛戀 都已陌生了)

我不難過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 甚至原諒你的殘忍理由 當我了解不愛了
連回憶 都是負荷 

我不難過了 甚至真心希望你能幸福
當我了解你只活在記憶裡頭 
我不恨你了 甚至感謝這樣不期而遇 當我從你眼中發現
我已是陌生人了 

我已是 陌生人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