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kkbox.com.tw/funky/album/84878.jpg)

這一期培雅老師教的舞是倖田來未Black Cherry裡面的一首歌,叫做Get Up & Move! 

我對倖田來未不是很熟。學這首歌,才開始去聽她的歌,看她的mv,結果,我馬上就被電~~到~~了~~


倖田來未真是正翻了啊啊啊~


這首舞曲也是超好聽的,每次練的時候,音樂一下,我就覺得自己變了一個人。有點sexy,但是又桀驁不馴的感覺。動作則是在性感裡,又多了點打擊重拍的爆發力,總之,一整個跳起來爽。


爽歸爽,要跳得漂亮又到味,實在好難啊。姑且不論舞蹈動作的繁複,學舞學到現在,讓我感到困難的,大部分時候,已經不是舞步的問題,而是怎麼跳出每一拍的味道。就像這首歌的舞蹈部分,很多動作是緩慢而性感的,問題是,「性感」本身就不是非常好體現。再加上,舞蹈不是完全賣弄性感為主,我是跳hip hop又不是跳stripper!柔軟的動作裡,還要加上重拍力道,每個動作有每個動作的頓點,真的是非非非非常難拿捏,過少,動作跳起來軟趴趴不過癮,過多,看起來像中風。


真的是非非非常難啊。


更不用論,舞蹈是必須和音樂結合的。跳舞從來就不是12345678拍子數得精準就好,而是必須用身體詮釋自己對音樂所感受到的情緒。有時是歡樂的,有時是性感的,有時是憤怒的,有時是不屑的,有時是天真的,太多太多情緒,必須用肢體動作、眼神去表現,


真的也是非非非常難啊。


不過倒也不必因此卻步。其實我對舞蹈的要求真的很簡單,就是要「開心」。跳舞要跳得開心呀,心情好時,跳舞能讓我用身體表達我雀躍的感情,心情不好時,我的動作就暴力一點,發洩一點,但不管心情好壞,跳舞時候的全神貫注,聽著音樂,體驗著動作,其實有種整個人陷入異次元的放空狀態。所以每次跳完舞我都覺得有種不知身處何地異樣感。

這首歌的mv超級華麗。倖田來未真不虧是新一代歌姬,造型正到翻,身材正到翻,舞蹈辣到翻。看mv的時候我不斷連聲驚呼,她真的太厲害了。厲害在於,不管是男生舞蹈,女生舞蹈,她都能跳出她自己的風格。女生舞蹈方面,性感是不用說的了,重點是她的眼神迷離挑逗,看了真會讓人心跳加速。跳男生舞蹈時,瞬間一變,動作馬上帶出剛強,眼神也變得直視勇悍,不過她終究是個女生呀,所以就算男生動作,她還是可以在剛強裡,注入一點點柔軟,整體感覺突然變得好俏皮可愛。




唉呀啊啊啊啊,我不會說啦!反正我覺得這支mv裡的倖田來未真的太讚了。總之對於有強烈自我風格的女生,我都只有一個字形容--

正!



所以來看正妹的mv吧XD


倖田來未 Get up&Move





明天要去上課了,真興奮,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