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TV裡,戴佩妮最常被點的歌是「街角的祝福」。那是一首很痛的歌,痛到有時我並不想唱。不過除了這首之外,還有一首也讓我低迴不已的,「怎樣」。

歌的旋律很平淡,淡得讓我沒有眼淚,卻是一股腦發酸到我的心裡面。其實並不是很好受。試著深究那是什麼樣的情感,後來我嘗試著命名它為,遺憾。所謂的遺憾是,留在心裡,無能為力去排除的,曾走過的痕跡。

我的日子仍然一天一天行進著。看似沒有改變,其實天天都在變化著。曾以為我的人生就是這樣了,但有人來了,有人走了,來來去去,我不斷努力適應著,努力維持著固定的生活模式。導回「正軌」。

我,還是一樣的我啊。

但走過的人都知道。心裡留著一個影子,偶而情不自禁對著那個影子說話的感覺,走過的人,都知道。

全是沒有答案的疑問句。

記得這首歌的最後說,明知道你沒有錯,還硬要我原諒。第一次聽這首歌時,我聽不懂。那時和初戀男友在一起,我問他,他說,因為兩人就是已經不能再在一起,所以兩方都沒有錯,所以也無從原諒起。我聽得懵懵懂懂。

現在的我,卻是懂得太深而說不出口。

誰都沒有辦法原不原諒誰。唯一的選擇是,鬆手,轉身。我真的不想聽到,對不起。



我不會原諒。我怎麼原諒。一切,又怎樣。


怎樣
作詞:戴佩妮 作曲:戴佩妮

我這裡天快要黑了 那裡呢
我這裡天氣涼涼的 那裡呢
我這裡一切都變了 我變得懂事了
我又開始寫日記了 而那你呢

我這裡天快要亮了 那裡呢
我這裡天氣很炎熱 那裡呢
我這裡一切都變了 我變得不哭了
我把照片都收起了 而那你呢

如果 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我們是不是還是深愛著對方
像開始時那樣 握著手 就算天快亮

我們現在還在一起會是怎樣
我們是不是還是隱瞞著對方
像結束時那樣 
明知道你沒有錯 還硬要我原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