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妳寫的文章,讓我起了共鳴。其實,我們真像。

Tank的非你莫屬,曾經有段時間也是我的最愛。他跟我告白的那天,有群白痴大學生夜遊,裡面有個男的,一直鬼吼著唱這首歌。

但那時,我和他都偷偷的哼著。

他曾經牽著我的手,邊唱著這句,「愛我,非你莫屬」。雖然我知道,那大概終究是他一時興起般的沒有意義。那時的我,帶著過去的傷,但仍羞澀的聽著他哼歌。只不過,就如同我一直以來認知得很清楚的事實一樣,他是一陣自由的風,帶我起飛,有一天就會拋下我讓我自己墜落。

那沒有關係。因為我有這樣的認知我還是喜歡他。我自己的感情我自己會負責。

所以妳說,妳決定把這首歌從妳的ipod裡面移除。而我,卻因為想起了這首歌,重新放進我電腦裡音樂的play list裡。

妳說,追妳的人很多,但要讓妳能很喜歡想付出的並不容易。我想說我也一樣。遇到喜歡的人,那是多麼不容易。我在分手第三個月,最慘淡的日子裡遇見了他。我在看到他的第一眼就覺得很舒服。可是我不知道我該謝謝他帶我能這麼快離開分手的傷痛,還是該覺得痛恨他讓我經歷另一種難過的心情。

或許下一段感情不應該來得那麼快,一切才會圓滿一些些。

妳和我一樣,都已經想試著敞開心胸去嘗試,卻是別人退卻。哈。誰說很多人追的女生,就不會受傷。妳說,妳現在也痛恨「退回當好朋友」這句話,聽到就想罵幹。

幹。我跟妳一起罵。

不過說真的,那對我來說都沒有關係。我雖然難過,卻沒有瘋狂的難過。因為我知道一個人我還是可以過得很正常,很美好。而且他讓我知道我還是可以喜歡上人的。我沒有喪失喜歡人的能力,雖然,那很不容易。

就像當初分手從痛苦到坦然面對,大方承認我還是喜歡那段逝去的愛,喜歡那個過去的人,我也勇敢向他坦白過,我沒有什麼好遺憾,更沒有什麼好後悔。

所以剩下的,我就會拿來好好愛自己。就像妳現在也是。

其實我們都不容易受傷,因為能讓我們受傷的人並不多。可是若真的遇到,傷一定會重,也會有陰影。不過那一樣,沒有關係,因為我們對自己坦誠,我們不會讓自己有悔憾。就算受傷,一樣的一百零一招,坦然面對。

世界上太多事情不能掌握,能掌握的只有自己。就算悲傷,我們還是擁有自己。

所以,非誰莫屬?那個答案,我們自己知道就好。別人是他家的事。

那麼多相遇,偏偏只和你,天造地設般產生奇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