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svet-nakupu.cz/FotoCache/parfemy-cz-photos-rozdeleni-c-cabotine-edt-w-v-jpg-detail-600-1000.jpg)

今天不知發了什麼瘋,看見名牌香水及保養品特賣會,進去繞了一圈後,就買了圖上這罐。Gres Cabotine,清秀佳人。

香味說明:
香調--花果香調
前味--菲律賓香水樹、生薑
中味--野薑百合、風信子、夜來香
後味--麝香、果香

名字取清秀佳人,我覺得很貼切。這個香味,就是有點像少女髮梢的香味,淡淡的,甜甜的,很溫柔,聞久了會讓人迷戀。文字真的很難形容。

香味可以代表一個人。如果是這樣,我希望我就是這樣,清清淡淡的,刻在別人心上。

其實我已經有一瓶DKNY的蘋果,但那是前男友送的,擦了會有點感傷,所以暫時擱置。還有一瓶The Body Shop的橙花茉莉噴霧,可是因為是噴霧,所以不持久,不過後味的香甜我也很喜歡。

這瓶Gres Cabotine我一點也不知道它的來歷。只是覺得還蠻便宜(50ml,480),味道又覺得喜歡,瓶子又可愛(這絕對是本人買東西的重點,順眼度),就買了。雖然掏腰包的時候心在滴血,不曉得自己都快沒錢吃飯了,為什麼還要花錢買這種不能吃也不能喝的奢侈品哪?真是有病耶我。

可是,擦在身上後,覺得好開心喔。好香。而且香味很持久,前、中、後味道都很均勻,不像噴霧到後味細微到有點聞不太見,這瓶香水到尾巴時仍然縈繞在我身體四周,透過我的鼻子愉悅我的腦袋。

我簡直就像香水裡的葛努乙。不是像他的天才,是像他的對香氣的熱愛。

女人要寵愛自己真的有很多很多方式,把自己弄得香噴噴的絕對是其中一種。根據自身經驗,我相信人應該要活在香氣裡,因為香味使人產生幸福感。

香水裡有個經典闡述。人其實依賴視覺太重,實際上是,我們對於氣味的記憶,勝過於我們記得一個人的臉孔。所以曾有人教我,用香水,讓我愛的人記住我。

我曾想這麼嘗試。後來發現,他會不會記住我的香味倒是其次,我更喜歡他在靠近我時,聞著我的耳際,我的髮,對我說一句,妳好香。我喜歡他因為我而感到很愉悅。

現在,我喜歡愉悅我自己。

香水電影不好看,很多人都這樣說。那是因為,電影裡,主角不是葛努乙,是「香氣」啊。電影怎麼拍得出香氣。於是文字勝出影像,看小說絕對讓人更興奮。徐四金形容氣味的筆觸,一流的,他是天才,前無古人,我想後面來者也難望其項背。

雖然我還是覺得自己神經病,為什麼要花錢買奢侈品,在自己根本快沒錢的時候?????

算了。爽就好。

附帶一提,我本來是想去繞看看有什麼保養品便宜貨可以撿的啊,怎麼會降,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