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今天,想分享給你一首我一直很喜歡的歌。

天氣又慢慢變熱了起來,天氣熱的時候,我都想起這首歌,溫嵐的,夏天的風。不知道你聽過沒有,很奇怪,這一首歌,不是主打,但在它的旋律第一次出現,就不停縈繞在我的耳朵。很多歌曲,我們或許聽了,好聽與否,或者隨著時日,我們可能不再記得,但這首歌,總是在某些時間點,會再度出現在我的腦海裡,比如說,現在。

這首歌的旋律很柔,很淡,歌詞也很柔,很淡。它與一些痛徹心扉的愛戀情歌不同,沒有嘶吼,沒有痛哭,可是卻是柔柔的,穿入我的心臟。

第一個男朋友,我一直以為他不會聽溫嵐的歌,但分手後有一天,聽到他的手機答鈴,就換成這首歌。我很訝異問他怎麼會知道這首歌,他說他上網路隨便找一首,這首歌只要十元,也蠻好聽,他就換了。

後來分手,有一次,我打了他電話明細裡一個他照三餐打電話問候的號碼,響起來的,也是溫嵐的歌聲,接起來的,是一個女聲,跟我說不認識他。那一刻,我明白,又不明白了一些什麼。

上一個男朋友,夏天出生,和他在一起時,很久沒有想起這首歌。但分手後某天,這個旋律又再度出現,那麼輕、那麼柔的音樂,我卻淚流不止。他不聽這首歌,儘管我跟他說過我很喜歡這首歌。我想他大概很少注意我真的喜歡什麼,但我知道他為了我做了很多努力過,所以他才說,他突然發現跟我的這段感情,跟過去的感覺都不一樣。

而你,也讓我想起這首歌。

今天晚上,當我一個人走在回家的路上,空氣悶悶的,風很沈,天空不停閃著劃破闃黑的亮光,再過不久,應該又要下起傾盆大雨。我有點恍惚,又去買了點酒。我心裡有很多很多種情緒,可是我真的找不到一種語言可以讓我出口。只有這首歌的旋律,唱滿在我的腦海裡,一遍又一遍,我也一遍又一遍,溫習著一些,你曾給過我的快樂。就像夏天的風,吹拂著我的時候,就好像你在我身旁一樣,我自以為很幸福。

只不過我仍一個人,聽著歌,喝著酒。

夏天的風
作詞:天天 作曲:周杰倫 編曲:林邁可

七月的風懶懶的 連雲都變熱熱的
不久後天悶悶的 一陣午後雨下過
氣溫 爬升到無法再忍受 索性閉上了雙眼 讓想像任意改變

場景兩個人一起散著步 我的臉也輕輕貼著你胸口
聽到心跳 在乎我 和天氣一樣溫度

夏天的風 我永遠記得 清清楚楚的說你愛我
我看見你酷酷的笑容 也有靦腆的時候
夏天的風 正暖暖吹過 穿過頭髮穿過耳朵
你和我的夏天 風輕輕說著

溫柔暖暖的海風 吹到高高的山峰 溫的風 山的風 吹成我山峰
溫柔暖暖的海風 吹到高高的山峰 溫的風 山的風 吹成我守候
溫柔暖暖的海風 吹到高高的山峰 溫的風 山的風 吹成我守候
為什麼你不在 問是否你會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