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樣才算成長呢。

當然身體上的成長是無可避免的,那麼心理上,怎麼學習成長?沒有學校教過啊。

我想說,我成長了。跟幾個月前的我比起來,我覺得我好像心理上瞬間老了十歲。對於很多事情,除了開始會用更多面向的角度去看(雖然這是我一貫的作法,念文學的總是比較愛亂想一點),也開始學著,淡然,甚至有點冷漠。

以前對很多事情都非常會陷入執著的漩渦,尤其是感情。可是當我看開了的這時,我放開了的這時,我感受到的,不全是自在,反而比較像是,懶了。




好累,其實。我真的好累。




也許是這種徹底的疲憊感讓我成長了吧。

掉入不斷重複的無間道,我明白這都是我咎由自取。我終於開始,徹徹底底的,累了,累到沒有力氣再折磨自己了。

其實我不知道成長怎麼使人開闊,目前為止,我的世界仍然很小。我知道該往上爬,可是目前,我只想好好趴在谷底休息。

對我來說,成長帶來的不是光明,是讓我習慣黑暗而已。

那沒有關係,我還是會一直活下去。繼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