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著螢幕,無意識的敲打鍵盤,
想要發洩什麼,卻根本不知道是什麼讓自己這麼鬱悶。



這大概就叫做文明病。



看到貼得到處都是的提醒便條,
條列著一件件要緊事,
腦子卻突然罷工,
彷彿脫離了這副軀殼凌空往下看,
我做這些事情究竟是為了什麼呢?


我為了我的重要正經事放棄所有出去遊樂的機會,
卻在家裡打滾鬼混,
實在是需要個人給我一巴掌打醒啊。


書念得越來越不知所云,
忍不住懷疑自己何德何能能夠念研究所呢?
也許混個工作庸庸碌碌能有口飯吃不就挺不錯了?
其實就算研究所畢了業還不是一樣庸庸碌碌有什麼差別呢?


念那些文學的東西只快把我逼入崩潰的絕境。
我看著書裡那些人物為了生存奮鬥掙扎,
而我又是何其渺小平凡呢?




以後連每個禮拜的舞蹈課也要被剝奪掉了,
心裡真是難以言喻的沮喪。
人活在這世界上這麼累大概是因為,
永遠都在犧牲吧。
有多少人認為自己現在作的事情很有意義,
還是不過就為了該做而做呢。



連抗議都沒有理由抗議,只有無奈。



每當我想到那位得癌症卻仍熱心教學更熱愛生命的老師,
我只有一股深沈的慚愧,
慚愧自己的無力感,
慚愧自己雖然和他相比,
身體或許是健康的,
心靈卻早已頹敗透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穗穗平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